内蒙古加快发展云计算产业 多个项目入驻园区

2013年12月30日 13: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雪峰

  内蒙古加快发展云计算产业,已建成云计算8000机架、12万台服务器的承载量,园区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园。

  该园区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园。两年间,先后引进9个项目,累计完成项目投资639亿元,龙头项目是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主要配套项目有国家(内蒙古)云应用检测中心、盛乐热电等。规划总投资173亿元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于201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部投产后将形成10万机架,120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能力。一期工程第一阶段4栋数据中心机房楼全部启用,并引进首个用户百度入驻,建成12万台服务器;中国移动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项目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已全面开工;国家(内蒙古)云应用检测中心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现已完成场平工作,正在进行总体规划和施工图纸设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