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云计算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在渝开通上线

2013年06月08日 06:20   来源:重庆日报   

  6月7日,国内首个云计算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在渝正式开通上线。企业只要登录平台地址(http://218.70.88.214:8089/)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免费使用20多万条国内外有关云计算技术的专利文献数据。

  据了解,去年,我市被确定为国家云计算知识产权(重庆)试验区。作为全国首个云计算知识产权试验区,我市率先开展了有关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和探索,建立云计算专利信息数据库服务平台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专利文献是个‘宝库’,包含丰富的技术、经济和法律信息。充分利用这些信息,对我市制定云计算产业政策、项目引进等宏观决策,以及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技术研发、产品营销等都具有重要价值。”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该局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共同建设的云计算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包含了云计算技术六大领域的文献数据,并具有检索、自定义建库、统计分析等多种功能。

  据统计,自5月中旬服务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有130多个用户注册和使用。“今后,数据库还会不断更新,平台的功能将逐渐扩展,专门建立一个云计算领域的知识产权网站,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促进我市信息产业发展。”(记者 张亦筑)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