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清:遵义旅游产业拥有红绿白三色资源基础

2014年03月12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秉清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遵义市长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杨淼)11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遵义市长王秉清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访谈期间,王秉清就遵义作为革命老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秉清表示,旅游产业是第三产业中的朝阳产业,并且遵义也一直把旅游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培养。他认为,遵义旅游有四大依托作为该产业发展的基础。

  首先,最为重要的依托就是红色文化。王秉清谈到:“我们有重要的红色资源,就是遵义会议,以此为起点留下了大量的红色文化,对中国革命,尤其是中国的近代史影响非常大。”

  第二方面就是绿色文化。王秉清提到,遵义市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2%,茶园面积140万亩。他说:“遵义的绿色资源非常好,在茶园里享受农家乐,享受乡村旅游,也是非常好的风景线。”

  第三方面是白色资源。王秉清谈到了茅台酒,他介绍,目前到贵州旅游的都要到茅台酒厂去参观、学习,这是个独特的旅游资源。

  最后一方面是交通。他说:“政府建设了遵义机场和怀仁机场,高速铁路也在建设中。”遵义本身离省会只有150公里,离重庆也只有230公里,王秉清认为交通的便利也为遵义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载体。

  遵义在2013年旅游人数达到4200多万,旅游收入300多亿,增长30%以上。这些数据让王秉清更加看好旅游产业的发展,他说:“遵义要完善景区打造、旅游现代设施、特别是星级宾馆和娱乐运动设施的建设、机场建设、旅行社培育、旅游车队培训等方面,打造旅游一条龙的服务和对接,旅游产业有非常好的前景。”

  相关链接:

  王秉清:遵义坚持"三化同步" 主张建设黔北城市群

  王秉清:政府要为民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保安式管理"

  王秉清:打造"智慧遵义"共建贵州大数据时代

  王秉清:坚持"三化同步"发展 传承保护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