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清:政府要为民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保安式管理"

2014年03月12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秉清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遵义市长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3月12日讯(记者 袁霓)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遵义市市长王秉清做客中国经济网,分享了遵义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他提出,对于民营企业,遵义市要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保安式的管理”,打造平安遵义,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秉清介绍,遵义市内工商个体户和企业达27万户,86%是民营企业;去年遵义社会生产总值约1600亿,民营企业占52%。“赤水河是我们的美酒河,沿河有将近2000家酿酒企业,基本都是民营。”他更加形象的描述遵义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势头。

  但王秉清对成绩并不满意:“民营经济的发展势头很好,但是从长远发展的话,这个52%还是低了。”他透露,“我们争取在三到五年内达到70%以上。”

  要达到这个目标,政府显然要更下工夫。提到政府扶持,王秉清说:“我们提出了一个保姆式的服务,保安式的管理。”王秉清介绍,贵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了“3个15万”支持小微企业创业,遵义也对民营企业提出一系列扶持措施。此外,“平安遵义”的建设也着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安全的保障,“只要企业到遵义落户,那么建设工地就要建警务室,企业投产以后,警务室随之到企业把安全做好”王秉清说。

  除了政策扶持以外,遵义民营经济的迅速发展更是基于良好的基础。王秉清介绍到“三峡建设为遵义市的装备制造业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军转民以后,很多的民营企业和军工企业有些参股、有些是混合发展”。王秉清称,民营资本的进入,使原本就基础良好地装备制造业更加蓬勃发展。

    相关链接: 

  王秉清:遵义坚持"三化同步" 主张建设黔北城市群 

  王秉清:打造"智慧遵义"共建贵州大数据时代 

    王秉清:遵义旅游产业拥有红绿白三色资源基础

    王秉清:坚持"三化同步"发展 传承保护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