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双城联动 长三角协同“创响中国”

2018年04月23日 16:18   来源:央广网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21日在上海杨浦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启动。从21日至22日,通过上海、北京双城联动,长三角协同合作,共同创响中国。本次活动为继2017年成功举行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后,在杨浦举办的又一次国家级双创活动。

  在2018“世界创意创新日”对话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执行长迈克尔.沃布斯(Michael Worbs)先生(德国)、维基新工厂联合创始人兼CEO尼古拉·彼得森(Nicolai Peitersen)先生(丹麦)、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等联合国及世界创意创新领域专家,围绕“创意无限,创新未来”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深度研讨交流,吸收先进创意创新理念,同时大力宣传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政策、成就,提高全社会的创意创新认知。

  同期,举办了“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首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等主会场活动,以及ChinaBang Awards2018颁奖典礼、“世界创意创新日”展示、创意共享主题论坛、未来生活原型街体验互动、双创示范基地功能对接等5个分会场活动。

  另外,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同期成立,杨浦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创新创业联动的倡议。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按照自愿参与、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各项交流合作,不设立常设组织,不签订约束协议,采取“轮值主办活动+日常对接”的运行模式,以打造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开放式平台。鼓励各成员以“联盟”名义举办论坛、展览、沙龙等各类专题交流活动,并鼓励成员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牵头设立创业服务、创业投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专业领域子联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