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李斌:奉行“干”字当头 不负人民重托

2012年02月16日 13:45   来源:安徽日报   

    2月15日,在(安徽)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李斌同志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这是人大代表的选择,是全省人民的重托。

    李斌同志既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工作经验,又有地方基层的丰富阅历,政治坚定,视野开阔,熟悉经济工作和社会事务管理,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优异成绩。2011年12月初,中央决定李斌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2011年12月11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决定任命李斌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到安徽履新之初,李斌就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安徽的一员,与6800万江淮儿女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我将把这片土地作为自己的家乡辛勤耕耘,把安徽人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尽心尽责,为安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两个多月里,她已经深入到全省16个市和71家企业、社区(村)等基层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省情,深刻体察民情。

    2月15日下午,新当选的李斌省长高兴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省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我担任省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尽心竭力,埋头苦干,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斌说,当前,安徽正处在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关键时期。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打造“三个强省”、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政府工作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作为新一任省长,我将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拜人民为师、为人民谋利、向人民负责,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李斌表示,要做到“干”字当头、共谋发展,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统筹当前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势头。牢记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着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让社会更加和谐。

    李斌表示,要坚持清正廉洁、求真务实,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决不以权谋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胡旭)

     李斌当选安徽省省长(图/简历)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