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7月CPI排行出炉 全国仅剩广西仍处"1时代"

2013年08月22日 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宋雅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宋雅静)据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CPI同比涨2.7%,远低于3.5%的物价调控目标。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显示,31省区中,18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其中居近5成省区物价处“3时代”。在31省区7月份CPI涨幅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涨4.8%居首,广西仅涨1.6%居榜末。同时物价处“1时代”的仅剩广西一个省区,意味着全国31省区即将面临“物价1时代”的终结。

 

 

    31省区7月份CPI涨幅排行榜,青海第一,广西居末,全国仅剩广西物价处“1时代”。制表人 宋雅静


    7月份全国CPI同比涨2.7%  远低于3.5%的物价调控目标

    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据统计局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较此前市场预期的2.8%略低,推动CPI上涨的因素主要是蔬菜和肉禽价格,受高温天气、降水量偏多以及前期的禽流感影响,蔬菜特别是肉禽价格呈现反弹回升的趋势。从环比数据看,7月份CPI环比上涨0.1%,价格水平总体变化不大。在下半年开端,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相对稳定。

    7月18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近5成省区物价处“3时代”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7月份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全国7月份CPI同比上涨2.7%,其中18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分别为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甘肃、云南、山西、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重庆、河南、陕西、吉林、湖北、四川、湖南。其中居于“3时代”以上的有15省区,表示有超过一半的省区涨幅控制在3%以内,物价水平在下半年开端整体较为平稳。

    青海CPI同比涨4.8%居首 物价”1时代”全国仅剩广西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制作的31省区7月份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海、宁夏、新疆分别以4.8%、4.1%、4.1%的涨幅居于31省区前三甲。西部三地均延续了上半年的物价“高位运行”态势,继续稳居前三,其中宁夏和西藏涨幅相同。而7月份处于“1时代”的省区较上半年减少至最后一个——广西。全国31省区即将面临“物价1时代”的终结。

    

 

    31省区上半年CPI排行榜出炉 20省区超全国水平(表)

 

    31省区一季度GDP排行榜出炉 上海增幅倒数第一(表)

 

    31省区一季度CPI排行榜出炉 19省区超全国水平(表)

 

更多地方经济资讯请见地方经济资料库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