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限购新政补充说明:离婚带子女可购2套房

2013年09月07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地人在郑州居住满3年限购一套,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士不得购房,年满20周岁的限购一套房……9月1号,郑州房管局公布的新一轮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引起热议,针对这些争议呢,郑州房管局又出台了限购的补充说明。

  针对外地人必须要持有郑州市民居住证明三年以上,并在郑州缴纳社保或者是个税一年以上的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的政策。有的市民就比较疑惑,郑州的居住证有效期是只有一年的,如何来证明三年?还有的市民比较疑惑的是这三个条件是必须都满足还是满足一个就可以了?

  对于这些疑惑,郑州市房管局就回应说,三年以上指的是在购房之日前在郑州连续居住三年,居住证日期间隔只要不超过三个月就可以视同连续,而且这三个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一个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只要有在郑州居住三年的居住证或者有一年以上的交税证明,或者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就可以在郑州买房。

  补充说明还提到了,虽然新政规定从9月2号起在限购区域内也就是郑州市区的五区和郑州郑东新区暂停向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士出售住房,出但是如果一个家庭夫妻离异后,一方和未满20周岁的子女一起生活,可以作为独立家庭购买二套住房。此外,郑州市房管局还说,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也就是9月2号已经签订的协议或买卖合同、网购合同的二手房是不受新政影响的。限购政策对郑州楼市影响不是特别大,郑州几家在售楼盘以及郑州东区房产教育中心前来咨询办理买房业务的人也没有减少。(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