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新增汽车或超30万 保有量远超武汉西安

2012年02月23日 13:06   来源:大河报   记者乔伟辉、实习生高鸿鹏
    根据春节以来新车上牌情况,综合近年来郑州新车增长速度,昨日,郑州警方预计,2012年郑州新增机动车将超过30万辆,总数将超过210万辆。

    昨天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四严一创”表彰动员会,会上,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志军称,春节以来,郑州新车上牌速度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低谷,而是继续保持迅猛势头,日上牌量超过1500辆的工作日超过三分之一。而按照经验,春节过后到3月份是新车入户的平峰期,近几年来这个时段很少有超过1000辆的。从春节过后新车上牌情况和郑州市今年以来车辆快速增长的态势来看,警方预计今年郑州新增机动车将超过30万辆,总数将超过210万辆。去年,郑州新增机动车26万辆,总数183万辆。

    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介绍,保通仍然是郑州交巡警的首要任务。除了合理利用道路资源等常规保通手段外,警方将进一步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引导事故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缩短现场占用路面的时间。

    今年,警方将对全体执勤民警进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培训,使执勤民警业务骨干具备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的能力和资格,也就是说,处理简易事故,不会再像往常一样是事故民警的专利。警方还将协调市司法局,强化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机制,扩大解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途径。

    据悉,为确保道路畅通,郑州交巡警去年查处纠正的各类交通违法总量在全国位列第三,排在第一的是北京,第二是上海。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1年1月至11月,武汉平均每月新车上牌1.2万辆,截至2012年1月5日,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20万辆;截至2011年9月21日,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32万辆,其中小汽车达80万辆;每年新增机动车约20万辆。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