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耀、武平分别任921工程办正副主任(附机构简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王兆耀、武平分别任921工程办正副主任(附机构简介)

2012年03月27日 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CMSEO)简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1992年9月21日由中国政府批准实施,代号“921工程”。为了加强对工程的管理,设立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CMSEO),代表政府行使管理职能。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按行政、技术两条指挥线组织开展研制、建设工作,设立了总指挥、总设计师联席会议制度。总指挥、总设计师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要问题,重大决策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实施。工程总指挥、副总指挥分别由总装备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领导担任;工程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由技术专家担任。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负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规划计划、总体技术、工程研制、保障条件建设、经费、国际合作、新闻发布和宣传等工作,按照工程总指挥、总设计师联席会议的决定,对工程进行全系统、全过程的管理,统筹协调工程各部门、各系统的工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下设科技计划局、工程建设局、总体技术局、国际合作局、新闻宣传局。科技计划局主要负责规划、计划、经费、研制、质量、飞行任务的管理,工程建设局主要负责工程的保障条件建设,总体技术局主要负责总体方案设计、总体技术协调,国际合作局主要负责工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闻宣传局主要负责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

 

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领导

总指挥:常万全(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

副总指挥:

牛红光(总装备部副部长)

陈求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

阴和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马兴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

许达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

熊群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

总设计师:周建平

副总设计师:赵宇棋、王忠贵、郑敏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