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拆迁办科长受贿14万被判6年 辩称是礼金

2012年04月28日 17:22   来源:金陵晚报   
    (江苏南京)下关拆迁办安全科科长受贿被判6年

    受贿近14万辩称“是朋友间的人情往来”

    当习惯成了自然,常在河边走的老伊终于“湿了鞋”。老伊全名伊志珍,1954年生,“犯事”前任南京市下关区房屋拆迁安置办公室(下简称拆迁办)安全科科长,近日,因受贿罪被判刑6年,没收财产6万元。

    下关区拆迁办为下关区政府下属的全民事业单位,内部资料显示,伊志珍曾任拆迁办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兼工程科科长,后工程科改为安全科,“主要负责拆迁项目中对参与拆旧工程的工程队选择、资质审查、划分拆迁项目标段、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内部人士透露,挑选工程队、划分拆迁项目标段的职能,让老伊成了各个拆旧队追捧的“香饽饽”。

    判决书显示,从2006年9月份开始,老伊第一次“湿鞋”,在一茶社内收受了拆旧队负责人的2000元用于娱乐,自此一发不可收拾,至案发时的2011年3月底,收受4家拆旧队负责人13笔贿赂。

    “他们和我都是朋友,送点东西都是人情往来”,就这样,老伊受贿总计近14万元,包括现金、液晶电视等物,名目包括“女儿结婚”、“旅游花费”等。

    2011年3月底,接到举报的南京市下关区纪委对伊志珍展开了调查,老伊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事实,其亲属代为退出了全部赃款。

    一审法院认定老伊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没收财产6万元,老伊不服,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

    “其中的4笔,都是人情往来或者是礼金,并非受贿。”老伊这样认为。

    近日,南京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金陵晚报(微博)记者昨日与下关区拆迁办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伊志珍已被开除”,至于其他细节,该部门办公室电话反复拨打都没能接通。

    链接

    下关拆迁办副主任被判刑

    2000年底,南京下关区房屋拆迁安置办公室副主任韦传谊,因在拆迁过程中将工程交由包工头而受贿1.79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记者郎钟阜)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