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黄土地震重点实验室探索西部地震灾害防御

2012年05月09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志军
    9日,甘肃省地震局为中国地震局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在兰州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甘肃省地震局在岩土地震工程领域的研究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进一步提高中国西部地区的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当日,甘肃省地震局局长王兰民回顾了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称该实验室对甘肃省地震局地震科技创新和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中国黄土地区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王兰民说,下一步,该重点实验室要夯实黄土动力学与岩土地震工程领域的基础性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实力;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为国家工程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才保障体系;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