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亿广东动漫城将开园 吸引海外企业目光

2012年06月1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廖丽丽
    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的广东动漫城正吸引越来越多海外企业的目光。广东动漫城副总经理杨晓云1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透露,该项目引起众多海外动漫企业的极大关注,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于本月21日开园,“届时,将会有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国家的20多家海外企业带着项目前来洽谈。”

    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广东动漫城,总规划面积约2500亩。经过三年建设,已完成总部大楼、游戏大楼、动漫广场和生活配套等建设项目;2013年将基本完成起步发展区251亩的建设,包括4000平方米展览厅、2000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23000平方米的国际展贸中心、动漫主题酒店等一批高端配套设施。

    杨晓云告诉记者,目前已有注册入园及项目合作企业80多家。其中,动漫产业链各环节都引进了动漫骨干企业,包括不少国际知名的动漫、游戏企业,如索尼电脑娱乐(亚洲)有限公司、新加坡泰强集团等,初步构建起动漫产业生态链,形成以产业链为主导的聚集效应。

    “我们希望通过引进国际大型动漫企业集团,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来支持国内动漫原创发展、培育国内动漫原创及制作人才,打造动漫产业链整合平台。”杨晓云说。

    杨晓云表示,该动漫城在国际招商合作方面将以新兴国家市场为主,并选择亚洲地区作为突破,“我们已经和亚洲动漫协会达成协议,未来将重点引进亚洲动漫企业,因为我们与亚洲地区的国家在文化、审美等方面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龙巍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