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6月安全生产排名公布 铜川第一 西安最后

2012年07月13日 09:52   来源:陕西日报   张斌峰

  7月12日,省安委会全体会议通报了陕西省设区市安全生产情况排名和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评价。在安全生产情况排名中,铜川名列第一,西安处于最后。

  根据《陕西省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规定,按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控制考核指标、较大事故起数和重特大事故起数5项评分标准,经综合评价,各设区市安全生产情况排名为:第一名铜川市,98分;第二名渭南市,98分;第三名汉中市,98分;第四名商洛市,98分;第五名延安市,97分;第六名安康市,95分;第七名咸阳市,95分;第八名宝鸡市,95分;第九名杨凌示范区,95分;第十名榆林市,95分;第十一名西安市,92分。其中考核分数相同的,以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幅度排名。

  六大行业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均在控制目标进度内运行,1至6月评价结果是:道路交通,良好;消防(火灾),良好;煤矿,良好;金属与非金属矿,良好;建筑施工,良好;危险化学品,良好。1至6月,各设区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均在省安委会下达的指标目标进度以内。其中:西安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09起,死亡223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9.40%;宝鸡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63起,死亡75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9.89%;咸阳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34起,死亡33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22.92%;铜川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69起,死亡19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27.14%;渭南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61起,死亡77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1.95%;延安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56起,死亡65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2.02%;榆林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61起,死亡87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6.00%;汉中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66起,死亡45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23.40%;安康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4起,死亡29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26.13%;商洛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90起,死亡36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26.87%;杨凌示范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4起,死亡3人,占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33.33%。

  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9起,其中西安市4起,宝鸡市1起,咸阳市2起,延安市1起,榆林市1起。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