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 有关部门称未作调整

2012年07月14日 11:23   来源:南方日报   /罗文范陈邦明

  昨日晚间,多家机构及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珠海楼市双限令夭折,在网上和坊间引发广泛关注。而昨日夜间,南方日报记者联系珠海多个部门求证,有部门明确向记者表示,微博消息为虚假消息,可以确定珠海目前没有出台取消限价和调整限购的政策。至今日零时40分许,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最终向南方日报确认,珠海楼市“双限”政策目前不会作任何调整。

  房企对微博传言震惊

  南方日报记者查询得知,新浪微博最早的消息源为微博认证资料为“珠海市希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希尔传媒周树毅”。昨晚7时45分,该微博账号发布微博称,“全市取消限价,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

  其后,多家机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仅仅执行252天,珠海楼市的双限令夭折,记者从珠海主管部门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证实,珠海市政府下午召开会议,决定全市从明天开始取消限价,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

  在中央屡次重申继续推进楼市调控不动摇,且多地松绑楼市调控被严厉制止的背景下,多数网友对此消息持观望态度,质疑消息的真实性。

  对此,南方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发微博的当事人周树毅,对方改口称“什么都不知道,这次闯大祸了!”随后删掉了此微博。南方日报记者同时致电珠海市多家房企,他们表示正在关注事情进展,目前并未收到取消双限令消息。某房企听后表示震惊,称中央多次强调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珠海不可能叫板中央,取消双限令。

  珠海曾是首个“双限”城市

  昨晚,南方日报记者陆续联系珠海多个部门求证,有权威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确定微博所传为假消息,珠海目前没有出台取消限价和调整限购的政策”。与此同时,昨晚11时30分许,也有机构官方微博表示,珠海市政府相关人士求证该事,其表示这一消息不实,但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

  今日零时40分许,珠海市住规建局负责人在电话中向南方日报记者最终确认,目前珠海的双限政策不会作任何调整。之所以传出这样的消息是因为楼市问题太受关注,珠海也确实研究过类似的政策。至于将来会不会调整,则要根据上级政策进一步研究。

  据悉,去年10月31日深夜,珠海市成为全国首个颁布“限购 限价”的城市,明确规定珠海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1年以上的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主城区内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而预售价超过11285元/平方米的项目暂停发放预售证,由此珠海成为国内首个实行“双限”政策的城市。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