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深耕小微信贷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体晋级

2012年07月17日 08:35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位于福鼎市水井头工业园区的福建一宝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今年第10批从黄栀子中分离纯化高色阶的栀子黄色素将于月底前交付客户。这家一度资金链紧绷的小企业,在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不间断输血扶持下,不仅安然渡过难关,而且规模、效益蒸蒸日上,今年销售收入预计超亿元。

  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通过深耕小微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今年上半年,该社对福鼎小微企业评信户数239户,授信额度13.87亿元,发放贷款170户,金额78575万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1194笔,金额6.18亿元。

  为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社于2009年初成立小微企业服务中心,重点围绕小微企业缺少抵押、担保难问题,相继推出“社团贷”、“抵押贷”、“联保贷”、“便利贷”、“担保公司担保贷”等专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特色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体经济。

  针对近年来不少小微企业发展实体经济遭遇融资难的现状,福鼎市政府会同人民银行、银监局和各家商业银行不断完善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创建,做好小微企业评信授信工作,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有了银行信贷支持,福鼎2000多家小微企业如虎添翼,新兴的实体经济得到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记者 黄少鹤 通讯员 雷顺号)

(责任编辑:黄楠)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