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39亿元 增长三成

2012年07月19日 08:17   来源:人民网   

  昨日,福建省信息化局传出好消息,今年上半年,我省软件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实现销售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其中动漫游戏蓬勃发展,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实现收入40亿元。

  今年前6个月,我省自主创新产品不断涌现,特别是动漫游戏蓬勃发展,可圈可点层出不穷。上半年,网龙、天晴、游家、吉比特、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等5家企业主营收入超过亿元,动漫相关企业230多家,立项报备动画作品共35部1360集,计15346分钟。

  同时,中国动漫集团厦门基地(中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6月在厦门软件园正式开业;福州天之谷的《土豆侠贺岁之龙腾福跃》和福建金豹动画的《JONJON有爱》获中国“金猴奖”优胜奖;厦门青鸟动画获2012年上海电视节“星光奖”。泉州子燕动漫制作的《燕尾侠》2月在新加坡电视台上映;功夫动漫公司全球首部3D街舞动画片于3月启动,是首部中国真人明星自编自导自演的3D动画片项目。

  此外,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我省动漫军团成功展示了福建动漫发展强劲实力和突出成就,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驻福州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黄楠)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