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帮13位河北在疆务工农民讨回被欠工资

2012年07月19日 16:57   来源:人民网   

河北农民工通过人民网新疆频道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留言

  5月31日,一位河北农民工通过人民网新疆频道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留言,称他们13位在新疆务工的农民被煤矿拖欠约50000元工资,多次讨要未果。该留言随即引起张春贤书记的重视,并责成新疆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农民工反映的问题。煤矿方面迅速派人赶赴河北为农工发放工资。

  今年3月,数十位河北农民工到新疆拜城县铁热克镇弘扬煤矿打工,干了一段时间后,煤矿以年龄偏大为由将其中的十三人解雇, 每人只给了1000元路费,弘扬煤矿总共拖欠这些农民工约50000元工资。农民工们多次讨要未果,于是便通过人民网新疆频道给张春贤书记留言,反映工资被拖欠的问题。农民工们的留言引起张春贤书记的重视,随后,拜城县相关部门及弘扬煤矿专门派人赴河北为农工发放工资。拿到工资后,农民工们表示“十常满意”。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