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东北部最远地区西丰县开通高速公路

2012年08月0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林 玉瑛
    辽宁省境内西丰至开原高速公路3日上午10时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辽宁东北部最远地区西丰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辽宁省北部地区也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西丰至开原高速公路东起辽宁省与吉林省交界的铁岭市西丰县安民镇,西止铁岭市开原县金沟子镇,与沈阳至四平高速公路连接,线路全长87公里,采用4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中央分隔带2.0米。沿线设有6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该高速公路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3年,工程概算31.52亿元人民币。

    这条高速公路是辽宁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辽宁省与吉林省新开辟的又一条省际间快速通道,作为京哈大通道的一条支线,直接将西丰县与吉林省中南部地区连接到京哈高速公路上,为吉林省中南部地区进关出海增加了新的便捷通道。

    据介绍,该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将解决制约当地发展的交通瓶颈。西丰至开原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缩短了西丰县到省会城市沈阳的时空距离,便于西丰县融入了沈阳经济区,以充分发挥西丰县鹿、柞蚕、中草药材等物产资源优势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

    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张铁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辽宁省今年计划通车的高速公路里程为617公里,西丰至开原高速公路为其中首条建成通车,其他几条将于9月实现通车。张铁民说,辽宁省今年加快了高速公路,尤其是偏远山区的高速公路建设,年内将有2到3个县新开通高速公路,并于2014年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