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家用200公斤金砖铺金光大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武汉商家用200公斤金砖铺金光大道

2012年08月06日 07:10   来源:武汉晚报   

5日,一些小朋友好奇地在“金砖大道”上摸索。(图片来源CFP)

  将总价值近7000万元的金砖踩在脚下,您会是什么心情?刚过去的双休日,武汉有商家用了200公斤纯黄金金砖“铺”成“金光大道”,引来众多市民“踩金”。

  2012年8月5日,记者在世贸广场珠宝节现场见到,铺设在中国黄金专柜前的金光大道长约7米,由10多个特制玻璃展格组成,展格里整齐排放着的千足金金砖,每块重1公斤。店方介绍,总共用了200块金砖,按目前金价计算,金砖总价近7000万元。

  “这么多金砖都是真的吗?”现场不时有人询问工作人员,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很多人走上“金光大道”时都放轻了脚步,有人还小心翼翼的伸出脚尖试探着,怕踩坏了上面的玻璃。

  商场方面介绍,铺设“金光大道”是为商场举办的珠宝节造气氛,装金砖的玻璃展格都经过测试,一般人在上面正常行走,不会造成损坏。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