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一个月内查获9批共3500公斤非法入境霉大米

2012年08月07日 07:31   来源:云南网   

截获的非法入境缅甸霉大米

  1日,晚报记者从云南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检验检疫人员连续在瑞丽口岸截获非法入境缅甸霉大米9批、74件/3500公斤。

  7月30日,瑞丽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在姐告货检入境通道再次截获两批非法入境缅甸霉大米。两批大米共12件/60公斤,均已发霉变质,且杂质较多。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该大米均未办理入境检验检疫手续,属非法入境产品,瑞丽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大米作退运处理。

  自7月4日首次截获非法入境缅甸霉大米以来,瑞丽检验检疫局已连续多次截获非法入境缅甸霉大米。据统计,截至目前,瑞丽检验检疫局共截获非法入境霉大米9批、74件/3500公斤。经进一步调查了解,非法入境霉大米是不法商贩在缅甸收购霉变大米后,采取清水清洗、晒干的方式进行加工,并企图将加工后的大米偷运入境。

  瑞丽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严防缅甸霉大米入境,加强入境货物检验查验,加强与边防等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加强口岸食品卫生监督。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