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惜售明显二手车牌价格坚挺 周六竞拍价恐难回落

2012年08月16日 03:46   来源:东方网   胡玉荣 查建华

  据《劳动报》报道,尽管上月本市二手车牌一度跌到5.8万元,但这些天二手车牌价格涨势凶猛。记者昨天(15日)走访位于中山北路曹杨路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时,二手车经营者给出的牌照价格普遍高于6.3万元。业内人士预测,二手车牌价格的坚挺,或预示着本周六沪牌的竞拍价将上涨。

  昨天中午,中关村大厦内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冷冷清清。一家二手车公司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内的二手车牌照普遍在6.4万元左右,基本没有松动的余地,除非买车带牌照。“上月不是跌到6万元以内了吗?也涨得太快了!”记者不解。该销售人员表示,二手车牌照每个月的价格都会变,本月初价格就涨起来了。看到上个月“过户”新政实施后,竞拍价格止跌企稳,手里有牌照的二手车公司开始惜售,捂着想卖个好价钱。“后市走势如何,要看本周六竞拍的情况。”这位销售人员笑着说。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旁边的几家二手车销售公司,最低的报价给出了6.3万元,仍比上月涨了不少。

  上月21日,本市实施“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3年内不予过户”的措施,这一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上月,私车额度拍卖最低成交价为57700元,平均成交价为58271元,比6月“沪四条”出台时的拍卖价格有小幅反弹。

  面对二手车牌价格的强势反弹,对于本周六即将举行的竞拍,业内人士普遍看涨。某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个月共有2.6万多人参加投标,创下近18月最高,但投放量为9500张,拍牌未果的竞拍者达1.7万余人。他们公司也有很多客户没有拍到,不少人已经到了第三次的“临界点”,都想在最后的机会上把牌照拍到,有些人甚至表示价格高点也无所谓。“这个月额度没有增加,仍是9500张,上个月未拍到额度的人那么多,二手车牌价格又涨得那么快,多种因素集合在一起,估计本周六的竞拍价格会涨一二千元。”

  但在不少专业汽车论坛上,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网名“三星”的网友表示,二手车牌的价格坚挺,是因为上个月很多人预测车牌价格会继续下跌,纷纷加入拍牌,最后结果不跌反涨,其中一部分人不得不进入二手市场购牌,造成二手车牌紧俏。而“过户”新政实施后,市场上二手车牌数量逐渐减少,也是原因之一。本月竞拍人数平稳,额度持平,只要竞拍者心态良好,价格不会涨得太多。

(责任编辑:李宏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