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投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

2012年08月26日 08:26   来源:广西日报   谭卓雯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龙头企业广西投资集团的“半年报”中获悉:上半年该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增长9.6%;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环比增加13.6亿元,增长19.2%。

  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广投集团紧紧围绕“稳增长、保效益、扭亏损、调结构、强内功、促发展”工作方针,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制定了针对利润的单项考核方案,内挖潜力,降本增效,积极应对“危机”,今年5月一扫颓势扭亏为盈,6月单月利润达2.1亿元,经营形势企稳回升。

  特别是在全国火电企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广投集团下属企业黔桂公司依靠循环经济实现整体盈利,其中煤焦化产业实现利润7000多万元;存量火电企业基本完成热电联产改造,使该集团上半年火电企业供热收入同比增长3倍。5月份以后水电水情明显好转,企业抓住机会多发满发,桥巩水电站六月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当月实现盈利3600万元,二季度实现利润2690万元,环比减亏7306万元。

  该集团还积极开拓非公开发行定向工具、短期融资券等融资渠道,累计融资净增加22.94亿元,满足了集团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同时,通过深化降本增效工作,上半年集团管理费用支出同比减少0.6亿元,下降13%。

  广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投集团第三季度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利润5.7亿元,同比增加8亿元,在弥补上半年亏损后,累计实际盈利不低于1亿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