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等机场明起提升安检级别 开包率将大增

2012年09月01日 10:27   来源:东方网   
    ■上海机场安检明起提升

    ■国内航班旅客需提前1.5至2小时抵机场

    近日,全国各地机场陆续发布信息称,将实行更为严格的安检措施。昨晚,上海机场集团确认,已经收到民航部门通知,将从9月2日起,将安检水平提升至二级,与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几大机场安检水平一致。机场方面建议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提前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抵达机场。搭乘国际航班的旅客则应在此基础上再适时提前。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根据国家民航部门的统一部署,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安检等级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旅客行李的开包率、脱鞋率,甚至解皮带的概率会大大提升。“因此,建议旅客尽量将携带的物品进行托运。”机场相关人士提醒,更多的随身行李会增加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

    实际上,在此之前便有青岛、南京、长沙等地的机场陆续发布类似信息。昨日,杭州萧山机场传出信息称,根据国家民航局统一部署,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和虹桥、广州白云等国内几大机场的安检级别陆续提高到二级,这相当于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期的水平。

    对于这一说法,上海机场集团给予确认。杭州机场描述称,安检级别提升后,旅客通过机场安检必须经过分子测试,以排除携带违禁品、爆炸品的可能。其次,机场还提升了安检报警器的敏感度,旅客安检的时候若随身带有硬币、戒指之类,最好事先取出,一旦触动警报,就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包括解皮带、脱鞋袜等。另外,机场方面还提醒旅客含锂电池的物品不允许托运,故必须随身携带。

    “上海机场的安检力度,在国内始终处于较高水平。”上海机场相关人士坦言,本次的安检级别提升,对于旅客普通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记者获悉,对于杭州机场提到的分子测试,即防爆检查,上海两机场在世博会结束之后,便几乎未有中断过。机场方面称,将增开更多的安检通道,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但机场客服人员仍建议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提前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抵达机场。搭乘国际航班的旅客则应在此基础上再适时提前。

    据报道,8月30日起杭州萧山机场提升安全等级,旅客及物品进出机场时的安检环节变得更为细致。机场传媒中心主任阮周长称,“目前开放了全部安检通道,共22个,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平均为3分钟/人,效率还是非常高的。”阮周长表示,“提前2小时以上抵达机场”是针对高峰时段出行的旅客,但总体上也并未给旅客造成太大影响,其他时段旅客按照以往正常时间安排行程即可,因此个别旅客对于这方面的担忧是多余的。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