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出台公路免费细则 小客车免费含机场高速

2012年09月24日 12: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高速路收费站至少设一条免费专用道

    拥堵车流超200米对小型客车不读卡

    本报20日讯(记者石岩松)今天,省交通厅就《收费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收费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出台。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在收费公路上的7座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机场高速公路也实行免费通行。

    据省收费公路管理局王刚局长介绍,《方案》主要有实施范围和具体措施等内容。方案明确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重大节假日范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重大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最后一天24时结束。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免费时段从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方案》明确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核载人数为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运输部之前的方案是说各地机场高速是否免费由当地政府决定。我省这次的《方案》明确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全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也实行免费通行。

    王刚表示,为提高高速公路节假日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快速出行,各公路都安装了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引导车辆分道行驶。同时在全省63条6车道及以上的收费站,在收费广场的左侧至少设置一条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通行。发生车辆拥堵时,工作人员可根据实际增开小客车免费通道。拥堵车辆超过200米时,对小型客车不读卡。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