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缴违禁非法出版物3091件

2012年09月28日 09:55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王洪胜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和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大,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织开展进一步深化“两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作为落实《紧急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扫黄打非”办建立了专项行动督查制度,组建了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安、工商、城管、文化执法等成员单位组成的3个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各区县“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反复轮回督查。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沪召开深化“两个专项行动”座谈会。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区两级执法部门今年共出动出版物市场检查人员5.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店档摊点2.2万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1.3万家(次);查缴违禁非法出版物3091件、淫秽色情出版物2.6万余件、非法音像制品273万余件、非法图书34万册,有力地打击了制售、传播违禁有害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的违法活动,极大地震慑了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的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净化了上海出版物市场,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