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假间1300万车免费走高速 比去年增长四成

2012年10月07日 14:28   来源:法制晚报   谢璐
    8天长假北京市高速公路网交通总量预计将达1300万!免费通行最后一天,高速路9路段拥堵可能持续到深夜。

    据交通部门预计,今天全市高速公路网将迎来返京高峰,进京流量将达到高峰。

    预计今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继续近几日持续增长的走势,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达170万辆次。

    据市交通委数据统计,9月30至10月6日,全市高速公路网交通总量为1130.96万,加上今天预计170万的流量,总数将达1300万辆,日均流量为161.5万辆,高于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此前预估的155万日均流量,较去年十一黄金周125万日均流量增多29.2%。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了解到,与前几日多为高速路出京方向行驶不畅不同,今天上午,高速进京方向频频报堵,主要是由于事故造成,如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8公里处两车事故,后车排队约1公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路段等,事故造成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

    同时京藏高速上清桥至西三旗桥、京开高速西红门南桥至玉泉营双方向出现行驶缓慢现象。

    预计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京哈、京沪、京津、通燕、京通等各高速将出现持续拥堵或缓慢现象,并将延续到晚上20时左右,考虑到小客车免费通行截止前车辆集中的影响,车多缓慢现象或将延续至深夜。机场高速双向、特别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会较大。

    提醒

    9路段预计堵到深夜

    今晚24时高速将恢复收费。根据市交通委的通知,本市的收费公路将从18时起恢复发卡。交通部门预计,今天主要拥堵点段将呈现分布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高速路9路段预计拥堵严重

    京港澳高速

    京承高速

    京藏高速

    京开高速

    北清路至北沙滩桥、西关环岛至百沙路、居庸关长城至温南路、康庄市界至延庆县城

    土沟至望和桥

    西道口至岳各庄桥、小清河桥至长辛店

    西红门桥至新发地桥、黄垡桥至黄村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