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家属将获赔30万元

2012年10月08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昭通市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获悉,彝良龙海“10·4”山体滑坡灾害每位遇难学生的家庭将获赔30万元。

    彝良龙海“10·4”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落实中央和省领导的指示精神,昭通市昨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就彝良龙海“10·4”滑坡善后事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地震、国土部门以昭阳、大关、彝良、镇雄4县区“9·7”地震重灾县为重点,加大对地质灾害的排查力度和速度,特别要求加大对学校、医院、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加固排险工作,严防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发生再次造成人员伤亡;要求抢险救援队伍加快对滑坡体及滑坡体导致的油房河道、公路的恢复治理,做好滑坡受灾点防疫、防毒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做好遇难学生家长工作,市、县、乡教育部门要迅速启动保险等理赔程序,对每位遇难学生的家庭给予30万元的赔偿。(蔡侯友 谢毅)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