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沈阳道菜市场全新亮相

2012年10月11日 10:22   来源:滨海时报   王宏彦

记者 何沛霖 摄

  该菜市场已经投入使用近13年,市场内部各种设施已渐老化和失效,影响了市场的正常经营。”看着改造一新的沈阳道菜市场,记者很难将眼前的景象与商户们描述的老市场联系在一起。经过三个阶段的改造提升工程,近日,天津滨海新区沈阳道市场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附近居民面前。

  市场改造环境好

  沈阳道市场于1999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前的市场功能已经落后于附近居民群众生活购物的需要,并存在严重的火灾及安全隐患。”市场管理负责人表示。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改造提升后的市场,菜市场门面不大,也不起眼,沿着坡道走进市场,6000多平方米的营业大厅却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头顶是明亮的灯光,脚下是大理石铺砌的平整地面。虽然市场内有经营水产、肉类、熟食等商户,但由于安装了良好的通风设备,这里没有丝毫憋闷的感觉,更闻不到一点异味。

  布局合理方便经营购物

  据介绍,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市场地面全部重新铺设了工程大理石,门窗全部更换为不锈钢,屋内地面及墙面铺设瓷砖、PVC吊顶。“根据划行归市的要求,我们重新进行了布局改造,水果区域摊位创新更换为阶梯式摊位。同时,为每户安装一表一漏电保护装置,并在市场内安装了电子宣传屏幕及监控系统,消防设施也达到了防火安全要求。”市场管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沿着市场设置的指示牌前行,依次是水果类、蔬菜类、土产类、副食类、肉类和水产类,区区相连又独成体系。柜台内商品品种繁多,码放整齐,柜台间有三四米宽的通道,顾客穿行其间,一点也不觉得拥挤。商户们热情地招待着顾客,却丝毫感觉不到嘈杂和混乱,徜徉其间,仿佛置身于百货商场。“如今的沈阳道市场共有摊位303个,房间78间,提升改造投入使用后,市场及经营者收入均有一定提高。”市场负责人说。在水产区,刚刚用水冲刷过的地面显得十分整洁,摊主胡长友正忙活着给顾客挑选最鲜美的河蟹,“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冬暖夏凉,每天顾客盈门,客源不断,生意兴隆。”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