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蚌高铁开通不到一周 飞京机票大跳水

2012年10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张建亚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合蚌高铁开通运营不到一周时间,合肥到北京航线的机票价格明显下降,提前两三天也能买到最低3折机票,“空铁大战”再次出现。

    16号合蚌高铁开通运营后,合肥飞北京航班的客流量出现下滑。为保证航班上座率,航空公司陆续降价。以往提前几天购票,大部分都是7、8折左右,甚至全价票。但现在只要提前两三天购票,大量航班都有3、4折机票。合肥到北京3折机票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为499元,比高铁二等座429元贵了不到一百元。合肥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合肥到北京的高铁开通给民航带来压力,但竞争也给航空公司带来了正面影响。

    合肥机场相关人士:各航空公司对自己的服务方面肯定也会有所加强和改进,肯定有更大的空间。

    除了打“价格牌”,在合肥执飞北京航线的东航、国航与海航三家航空公司近期将正式合作,实现彼此间的票务互免签转,合肥机场的“合京快线”专用通道也将于本周四推出,旅客等待候机时间有望缩短。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