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商局:辐射超标成不合格瓷砖主要问题

2012年11月06日 11:23   来源:新安晚报   王俊

  瓷砖有辐射、电缆老化、钢筋尺寸有偏差……省工商局昨天下午公布了瓷砖、电线电缆、钢筋、陶瓷片密封水嘴、汽车制动器衬片等五项产品质量检测情况的通报结果。

  其中,合格率最低的是钢筋,共有17个品牌的钢筋抽查不合格,主要包括尺寸、力学性能、重量偏差、化学成分等。

  瓷砖的抽查结果也引人关注,合格率不高,四个项目质量都有待提高,其中放射性核素限量项目不合格组数最多,吸水率项目和断裂模数项目其次,最后是破坏强度项目。

  其余几类商品的不合格率相对较低。想知道具体不合格品牌的市民可登录安徽省工商局网站进行查询。

  消费提示

  针对抽检结果,省工商局发布了几项消费提示。比如陶瓷片密封水嘴,可从几个方面考察:看表面,质量好的水嘴表面光泽度均匀,无毛刺、气孔、氧化斑点等;看手感,选购时可以比较估重,黄铜比重较大,拿在手上明显较重实;听声音,质量好的水嘴应该是整体黄铜浇铸的,敲打起来声音低沉……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