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方案确定:延长线设10个车站

2012年11月08日 10:01   来源:城市快报   于海珍
    昨日(7日)从建设部门了解到,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方案已经确定,东延线将延长至国家会展中心,全线共设车站10座,均为地下站,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环评阶段。未来,天津四条地铁线路将延长至环城四区,对完善天津交通网络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全线15千米设10座地下站

    据了解,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方案已经确定,东延线将延长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已经进入环评阶段。

    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起于地铁1号线财经学院站与双林站区间,终点位于津南区双桥河西侧,全长15.86千米,其中地下线长14.928千米,高架线长0.716千米,敞开段长0.216千米。全线共设车站10座,均为地下站。新建双桥河车辆段一处。

    将辐射津南新城及高职园

    目前运营中的地铁1号线北起天津西北部的刘园地区,经过北辰区、红桥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津南区至天津东南部的双林地区,为南北向主贯线,线路全长26.188千米,沿途共设22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3座、高架车站8座、地面车站1座。1号线自试运营以来,改变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方式,尤其是与2、3、9号线联网运营以来,天津地铁日均客流已达43万人次。

    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建成后,将使海河中游地区与天津中心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并辐射津南新城、高职园等区域。

    环城四区未来都能通地铁

    随着天津地铁建设的推进,除地铁1号线将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外,地铁2号线延长线已经启动建设,该线路西起李明庄站,东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此外,地铁2号线还将向西延长至杨柳青镇,具体站点仍在规划研究中。地铁3号线南延至天津南站,使乘坐京沪高铁出行的乘客实现高铁地铁间的换乘。地铁6号线将向南延长至津南区双港车辆段,改善天津东南部地区的出行环境。未来,天津四条地铁线路将延长至环城四区,对完善天津交通网络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