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现雕塑"狼群" 太逼真吓坏路人

2012年11月19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陈坦

  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上,近日突然出现数十只“狼”,由于造型惟妙惟肖,多次吓着路过的行人。据了解,这是某艺术家为了展示其作品,没想到吓坏了路人。

  “我最害怕狗,更别提狼了,当时看到这么多只出现在眼前,我一下子吓呆了。”刘小姐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和朋友去三里屯酒吧街喝酒,途经此地时,突然发现地上卧着几只像狗一样的东西。刘小姐说,当时自己就吓出一身冷汗,想要赶紧离开,却发现腿好像灌了铅,只好一步一步往前挪。刘小姐说,回到家后,心还是跳得很快,一夜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刘小姐再次经过此地时,发现这些动物还在,“晚上太黑,加上喝了酒有点晕,还以为是狗,原来是狼的雕塑。”刘小姐这个时候当然不害怕,而是感到非常气愤:“谁把这么多狼的雕塑放在这里,这不是吓人么!”

  昨天晚上,记者在位于三里屯北路的3.3大厦门前看到,有20头“狼”趴在大厦门前的广场上。这些“狼”每头长约2米,由铁铸成,锈迹斑斑,远看一片暗红色。狼群龇牙咧嘴,各具凶相,吐着舌头张着嘴仿佛朝天嚎叫。由于其大小、形态与真狼极为相仿,在夜色的衬托下如果不仔细辨认,很容易误以为真。据记者观察,路过的不少行人一开始的反应都是吓一跳,随后才驻足一看究竟。

  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赵女士说,以前她在兵团放羊的时候最怕遇到狼,留下过心里阴影,以至于现在看到大型犬恨不得都躲得远远。昨天她从广场经过时,不经意间转头一看,突然发现广场上趴着一群狼,“张着嘴,吐着舌头,好像一下子就要扑过来一样”,她下意识闪躲,“吓出一身冷汗”。闪到一边的她发现“狼”并未跟来,回头定睛一看,只是狼的雕塑,“太像真的了”。

  经了解,这些狼雕塑是一名艺术家进行的艺术创作作品,艺术家创作的初衷也是借助“狼来了”这个寓言故事,表达一些积极的精神思想,却没想到吓坏许多路人。

  对于狼凶残、冷酷的另一面,有些家长担心这样的作品放在闹市,会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狼的本质就不是一个善的动物。”一名孩子家长表示,不应该让孩子向狼学习,这是人和野兽的分水岭,而且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背离。对于该作品,也有人表示支持,“在动物界里,狼是最勇敢、最聪明、最有团队精神的动物,目前的较多人都缺乏合作精神,狼的精神有值得学习的一面。” 文并摄 J199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