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评出2012年度商界人物 郭台铭傅成玉上榜

2012年11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财富》杂志昨日正式发布了‘年度商界人物’榜单,在这份50人的名单上,两位华人榜上有名,分别是鸿海精密的郭台铭和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

  鸿海精密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台铭在榜单上排名第24。该集团以其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和iPad产品而为人熟知,此外,它还为戴尔公司(Dell)生产电脑,为任天堂公司(Nintendo)和索尼公司(Sony)生产视频游戏机,为诺基亚公司(Nokia)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生产手机。

  这家由郭台铭在1974年创立的公司也被称为富士康,最初以制造电视机塑料开关为主营业务,如今,这家制造商已经成为了全球电子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鸿海还在继续向电视市场进军,而苹果公司的重磅产品“苹果电视”也有可能由其代工。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榜单上排名第44。不管是在中国能源行业还是在整个央企领域内,傅成玉都可谓明星级的人物。虽然去年才被任命为亚洲最大炼油商(“财富”全球500强第五位)的董事长,但他已经在这个职位上干得风生水起:日前,他被业内同行评选为“全球石油业年度领袖人物”。这是中国企业家15年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在执掌中国石化之前,傅成玉在另一家大型国有石油公司中海油担任总经理,现在,他将自己的一套策略和海外拓展雄心带到了中石化。中石化今年前9个月的海外石油产量同比增长27%。今年,该公司增持了在尼日利亚、北海和美国中西部等地区公司的股权。《财富》杂志评价道:“他是中国能源公司进军海外(尤其是美国)战略的急先锋”。

  在这份榜单上,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荣登榜首,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则屈居次席,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和NBCUniversal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克并列第三,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三星首席执行官权五铉、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等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