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1月21日 10:28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16日,省委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省(中)直机关领导干部会议。(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传达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作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珉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用足用好用实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尽快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学习领会,努力把握十八大重要文献精髓实质;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珉强调,今后5年,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决胜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奠定坚实基础。要牢牢把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个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这个重要基石,大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宗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王珉要求,当前,已临近年终岁尾,全省上下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咬紧目标,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工业经济支持力度和项目推进力度,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做好供暖、就业、社保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刘立纲)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