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开创黑龙江发展新局面

2012年11月21日 10: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1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吉炳轩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龙江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省委副书记杜家毫,省委常委刘国中、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林铎、杨东奇、郝会龙出席会议。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党组书记盖如垠,以及王东华、申立国、刘海生、陈述涛、程幼东、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张建星、李延芝、赵克非、洪袁舒、陶夏新、孙东生、郭晓华,张述元、徐明,宋希斌、王颖、姜明,王树权、王树国,张秋阳、付晓光等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坚强的领导集体,集中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保证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继续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为广大干部群众所理解、所掌握、所贯彻。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部署,紧密结合龙江发展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实现龙江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会议决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于11月20日至21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记者焦明忠)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