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李鸿忠主持

2012年11月21日 10:36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盛况和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传达了党章修改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出席会议。

    省政协主席杨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苏晓云,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有关省级领导,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领导同志,不在职、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参加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会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还对党章作了修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领导集体的顺利交接,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鸿忠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安排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抓紧抓早抓快抓实,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表率,省委常委、省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高度、广度和深度上着手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站位有高度,即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高度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有广度,即采取多种形式,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领会有深度,即力求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鸿忠强调,湖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定要紧密结合湖北实际,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和统领,深刻认识到推进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五个湖北”建设,是中央“五位一体”总布局在湖北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坚定湖北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进一步焕发全省干部群众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热情、积极性和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活学活用、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全省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奋力开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直各部门、在汉高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黄俊华)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