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12年11月21日 10:37   来源:湖南日报   
    1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就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领导徐守盛、胡彪、梅克保、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李友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强大动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方案》。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认识、不断融会贯通的过程,要通过不断学习,使学习更加深入、领会更加透彻、贯彻更加自觉。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领会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必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过去5年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过去10年科学发展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必须坚定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抓住机遇,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明确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精心组织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和部署安排具体的学习措施、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主题宣传、中心组学习、理论研讨、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集中一定时间,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学习并组织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实践中去;要充分发挥理论宣传部门的作用,加强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的宣传和研究,着力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要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坚持“三贴近”,增强宣传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来。各级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着力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努力使学习贯彻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的落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充分用好前段“稳增长、促和谐”专项督查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政治纪律,做好换届工作,以铁的纪律、务实的举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要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推进湖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努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目标。(记者陈亚静)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