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21日 10:50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0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会议,他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三强一富一美”西部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组织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带头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李锦斌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原原本本研读文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全面领会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全省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围绕十八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把握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发扬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中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集中精力抓好全省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工作,二是稳步推进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三是及时跟进换届后市县乡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四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五是按照十八大新要求做好组织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建成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的部门,为顺利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强传达了十八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集中传达学习。(记者杜朋举) 

     陕西省代表继续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 

    在科学发展中全面建设西部强省

    ——陕西省代表继续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

    陕西日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孙文生齐小英耿薇)连日来,陕西省代表结合陕西发展实际,继续讨论十八大报告。作为各市主要负责人的十八大代表结合各地实际相继发言,畅谈感受,交流认识,谋划发展宏图。

    梁桂说,十八大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以及三者关系作出精辟阐述,标志着党在理论和实践创新上取得重大成果,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也是行动纲领。作为来自全国唯一以现代农业冠名的高新区的代表,切身感受到10年来“三农”领域的翻天覆地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业税全面免除,新农合、新农保加快推广,农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面对国家赋予杨凌的使命,我们将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现代农业为切入点,打通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通道,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作贡献。

    千军昌说,报告充分展现卓越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清晰勾勒治国理政、实现民族复兴的路线图,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用一章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布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充分体现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我们按照“安澜惠民、健康和谐、环境改善、持续发展”要求,以渭河综合整治为主线,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大水、大绿、大美”咸阳新形象得到广泛赞誉,群众的现代文明意识、综合素质和对城市认同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唐俊昌说,对报告有两点感受:一是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精益求精,是集全党智慧、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二是坚持继承创新,既继承十六大以来大政方针,保持各项工作部署连续性,又结合实际加以改进,对方式路径措施等作出新部署。特别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得党心民心。近年来我国发展举世瞩目,宝鸡是全国更是陕西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系列发展数据印证了巨大变化。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结合宝鸡实际,一心一意谋发展,扎扎实实惠民生,全力以赴促和谐,认认真真抓党建,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张会民说,报告有五个显著特点:一是主题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体现了高举旗帜和与时俱进的统一。二是总结客观中肯、准确到位,彰显了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和求真务实的实践追求。报告讲成绩不夸大、摆问题不回避,用“三个迈上大台阶”和“两个时期”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很不平坦的道路,简明扼要、符合实际。三是理论富有创新、论述精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报告在“一面旗帜”、“一条道路”和“一个理论体系”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一个制度”,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更加丰富和全面完整。四是目标承前启后、鼓舞人心,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五是民生贯穿全篇、情怀浓厚,饱含了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执政理念。

    胡志强说,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也赞成中纪委的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我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的政治宣言和历史文献。报告的重要意义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报告集中概括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政治历史地位。二是报告总结近五年和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印证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三是报告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和为人民谋福祉,描绘了未来宏伟蓝图,即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是报告强调十八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庄长兴说,报告顺应时代发展、集中全党智慧、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鼓舞人心、凝心聚力、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体现了经典性与新颖性的结合,许多新观点新提法令人精神振奋,提出的目标任务使人力量无穷。结合渭南发展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把改革创新作为坚强动力,把生态建设作为工作大局,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渭南要以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型工业、促进城乡统筹、突出生态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

    冯新柱说,对报告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突出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标志着我国进入科学发展时代;二是通篇贯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体现党对世界、对子孙负责的精神。近年来铜川坚持科学发展,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环境实现根本性变化,群众住房得到大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煤城二次创业取得新辉煌。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推动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实施文化强兴市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开创铜川发展的新局面。

    方玮峰说,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倍受鼓舞、深受教育、充满信心。报告主题明确、旗帜鲜明、思想深刻、部署全面、求真务实,是我们今后的思想指南、行动纲领。有三点收获:一是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二是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三是对改革发展稳定中重点领域的重大问题有了进一步把握。结合安康的实际,近几年,安康市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交通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经济发展跟上全省步伐,避灾扶贫搬迁成效显著,群众生活较大提高。

    魏增军说,聆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我的感受是,这是一个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总结成绩科学实际、振奋人心。二是谋划未来目标宏伟、催人奋进。三是通篇贯穿了执政为民理念。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 

 

    陕西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19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坚定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地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三大历史任务、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景俊海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肩负着双重任务,既要抓好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又要组织好自身的学习贯彻。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统筹兼顾,走在全省前列。

    一要切实加强宣传报道。抓紧印发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新闻报道工作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十八大精神在三秦”重大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迅速形成规模和声势。

    二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要认真备课,准确解读十八大精神,按照部署迅速启动集中宣讲活动,上下联动,同步宣讲,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三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大文件,分层次组织指导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的专题研讨和培训工作,协调指导省新华发行集团做好十八大相关文献的发行工作。

    四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三强一富一美”、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晏朝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任贤良通报了十八大期间我省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记者 冯晓荣 实习生温荧)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