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州楼市:楼市平稳 刚需购房者秋交会可下叉

2012年11月23日 09:44   来源:华龙网   

  今年秋交会推迟一个月举行,虽然部分房企因此缺席,但业内认为,随着调控见效,楼市趋于健康平稳。本届秋交会上仍有不少企业给出较大力度的优惠,所以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是否跑量?

  开发商步调不统一

  秋交会开幕,楼市面临一个节点。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与以往房交会不同的是,房企的步调开始不统一。

  “我们参展的目的务虚,主要在于品牌形象展示。”某房企负责人昨表示,全年的销售任务已基本完成,房交会期间不看重交易,2个参展的项目在房交会上只是初步亮相,还要等到明年才开盘。

  龙湖地产重庆公司方面则表示,在展示产品的同时,也希望有所斩获。房交会期间推出了1000余套可供交易的房源,其中推出了200套跃层别墅,主力价格在99万~250万元之间。“从目前来看,首套改善型房源成交活跃,龙湖因此也推出了一批特价房源。”

  对此,纬联地产分析师周飞分析,今年3~10月是重庆楼市比较火爆的时候,刚需集中释放。不少房企经过这段时间的跑量,基本完成全年任务,所以开始慢慢卖,向市场要利润。但年底是传统促销季节,个别开发商为了加大项目销售速度,增加回款量,会进行小幅度的促销。这样,房企的步调开始变得不一致。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房企还是应该未雨绸缪,继续采取“跑得快”的高周转市场策略,以现金为王,以把握市场主动权,主导未来市场格局。

  是否下叉?

  秋交会仍是买房好时机

  本届秋交会,在本土房企唱主角的同时,市外的旅游大盘也来重庆参展。业内人士认为,不少房企给的优惠依然很大,现在仍然是买房的好时机。

  鲁能地产重庆公司营销经理陈勇说,如果说价格低点,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一二月的时候是最佳入手时机。在楼市调控下,房价回归到正常水平,当前重庆楼市平稳健康,现在置业也算是相对较好的时期。购房者可以结合秋交会上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和自己的需求来买房。

  中庚地产重庆公司营销总监蔡菁认为,本轮楼市调控已经减小,整个市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会处于健康平稳的状态。没完成销售任务的房企也会借着这个平台,在年底的时候走量,秋交会是下叉的好时机,相信届时成交量会有一个“小高潮”。

  华宇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监凌鸿也表示,在楼市回归理性的情况下,房交会不再是楼市的风向标。从目前来看,政策调控力度并没加码,对刚需购房者而言,如果真的是有需求就不要等,秋交会上很多房企集中展示项目,购房者的选择性和可比性都较大,对购房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时机。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