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年均增速2.47% 天津居第三

2012年12月24日 11:47   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

  22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2)。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2)使用2011年统计数据及调研数据,计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此次公布的是综合指数、生产力指数、影响力指数、驱动力指数排名前十的省市。北京综合指数连续3年保持第一,上海、天津、广东、浙江分别位列第二到第五位,天津进步较大,由去年的第七位升至第三位。

  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2)使用2011年统计数据及调研数据,计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此次公布的是综合指数、生产力指数、影响力指数、驱动力指数排名前十的省市。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主任彭翊教授介绍,从“2012年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的整体态势来看,我国各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平均值基本呈现增长的态势,2011年较2010年增长3.91%,2012年较2011年增长1.03%,年平均增速达到2.47%;在增长率最高的10个省市中,有7个省市位于中西部地区。这说明我国文化产业原有基础薄弱,提升空间较大,也反映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对文化产业的强烈支撑。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