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处自来水管冻裂 工人抢修难度大

2012年12月26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王琪鹏 王琼

        时间:今晨7时

  地点:大红门桥北侧

  今晨,南四环大红门环岛北侧的小公园水管被冻裂,大量水流到了马路上。到今天早上7点多,环岛东北角的辅路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厚厚的冰面已经被车轮轧出好几条沟,一些行人在车流间穿梭。在环岛北侧的小公园里,记者发现了一个被水淹没的自来水井,井口周围的水还没有结冰。水从井口流出十几米远,又顺着台阶流到马路上,原本是水泥砌的台阶已经变成了“冰台阶”。据公园负责人称,跑水是小公园里的自来水管被冻裂所致。

  上午9时,几名工人开始撒融雪剂,并用铁锹除冰,一辆道路清扫车也赶到现场。记者离开现场时,道路上的冰已经清理完毕。

  时间:昨天上午10时

  地点:东四十条桥西南角

  昨天中午,东二环东四十条桥西南角一处地下自来水管破裂,造成路面大面积积水。经过抢修,破裂水管已被及时修复。由于跑水位置在辅路上,因此未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冰就结在人行道上,我每迈一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摔倒。”市民孙先生说,昨天中午他路经东四十条桥西南角时看到,这里路面渗水,结成了一大片冰场。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跑水地点附近的“冰场”已经化做了一滩水,路面上还残留着融雪剂的痕迹。此时,路南停放着一辆自来水集团应急抢险车和一辆挖掘机,两辆车附近已经围满了锥桶。四五名身穿自来水集团蓝色工服的工人,正在挖开路面,寻找跑水点。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许,自来水集团收到报修称,事发地点管线开始漏水。抢修人员立刻赶赴现场。经过勘探,抢修人员发现,这是由地基沉降造成的管线渗漏。漏水的管道直径约为100毫米,但是由于天气寒冷,抢修起来,难度不小,单是寻找漏点就占用了抢修人员很长的时间。昨天下午4时许,抢修结束,现场路面恢复了正常。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