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跑路"女副局长被免职 传因赌博输数百万

2013年01月04日 08:42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永修县审计局女副局长邹镭请假逾期未归,元旦期间成为永修乃至九江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1月3日,记者获悉,永修县委2日研究决定:免去邹镭县审计局副局长职务,并对其涉嫌集资诈骗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3日,永修县审计局局长戴龙兵说:“邹镭12月8日通过发短信的方式向我请假,称家里有点事,要求请假一个星期。”不过,时间即将过去一个月,邹镭还没有来上班。该局另一位副局长张兰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确实有不少人来局里找邹镭,公安局也来了人,但具体为什么,他并不知道具体情况。

  据永修县审计局内部人士透露,该审计局至少有3个人借过钱给邹镭,总数目在50万元以上。邹镭在外面借的钱则更多,其中通过云山矿山机械厂一位老总担保,向横峰企业集团一名老板借钱10万元。

  而根据永修警方接受债主统计的债务数目,截至2日,有欠条可查的账目达到112.24万元。“我觉得她不可能只欠这么多钱,有一些近亲属可能没有报案。”一名自称与邹镭走得很近的人士透露,如果只是为了100多万元,她应该不至于抛弃公职和亲属“跑路”。

  至于邹镭为何欠这么多钱,引发当地多种猜测,有人传言称邹镭是因赌博输了很多钱,她为了挽回败局四处借债赌博,导致越陷越深还不了债。永修县政府一名人士表示,邹镭平时为人不错,就是喜欢赌博,“不刺激的”引不起她的兴趣,每次赌博输赢都是数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邹镭现年43岁,丈夫是一家银行的下岗职工,目前在南昌打工,他们育有一女,正在北京读书。在对永修县人士的采访中,也有人说邹镭喜好赌博只是外界的猜测,事发原因是邹镭出面帮商人借钱,商家资不抵债破产殃及她,导致她无法面对债主。与警方一样着急的还有债主们,他们几乎把永修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邹镭。一名债主告诉记者,他们大概是12月11日发现异常,打不通她的电话,去家里堵她根本就见不到人,大约一周之后确信她已不辞而别。

  1月2日,永修县委就邹镭突然离职召开会议,证实邹镭因2012年12月8日未经准假、擅自离岗外出至今未归,同时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其涉嫌诈骗112.24万元。永修县委经过研究决定:免去邹镭永修县审计局副局长职务,对邹镭涉嫌集资诈骗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