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季度周期品的优势会更明显

2013年01月07日 2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冯宇做客《交易实况》,冯宇表示2013年一季度尤其周期品的优势会更加明显一些。

  有观点说2013年一季度尤其是周期品的优势会更加明显一些,理由是什么呢?

  冯宇:我们站在2012年的12月初往后看一个季度的演绎的时候,因为当时的消费品的估值还没有进行一个非常明确的调整,所以当时我们预测经济和市场可能出现不同情况下,最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当时我们的逻辑是在于往后看,无非会出现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经济出现断崖式的下滑,消费品的业绩和估值因为都还比较高,会受到非常明显的下挫,这个时候周期品跌了很多,所以我觉得它应该会跌的少一点。第二个情况是经济出现强劲的复苏和市场出现猛烈的上涨,毫无疑问周期品本身股票弹性比较大它也应该跑赢消费品。第三个情况是经济和市场都是结构性的机会,往后看由于这种经济短周期的变化和接下来旺季的来临,我觉得周期品它的相对收益都会比从历史上统计规律来看都会比消费品会来的更高。

  当时我们觉得无论未来出现哪一个情况,我都倾向于认为周期品比消费品更有优势。但现在时间过了一个月度,恐怕当时的判断在2012年的12月份得到了一个充分的演绎,你会看到消费品普遍表现都很差周期品出现大幅度上涨,所以现在往后再去看,我觉得可能说消费品的劣势不会再像2012年12月初表现得这么明显,往后看我觉得消费品可能整体机会依然不会再像2012年大部分时间表现得比较明显。可能整个市场的风格和投资者的偏好更多还是集中在周期类的行业里面,当然消费品里面其他一些调整比较充分或者调整比较早的行业也可以关注起来。

  对于周期品而言,我们当时觉得一些中游和下游的行业比如像房地产、汽车、水泥这样一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因为它业绩改善确定性比较明显。整个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我自己觉得往后看大家会逐渐转向对通胀的关注,所以我们觉得一些中上游的资源类的行业会受益于这种通胀预期起来之后的表现,所以我们现在会更愿意推荐一些中游和上游的一些行业,包括像有色、造纸、化肥等行业。消费品里面我们觉得经过充分调整的像零售这样的行业,实际上如果出现反弹,它会是消费品最好的品种。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