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杀猪车拖"贪官"游街惹车祸(图)

2013年01月08日 11:44   来源:羊城晚报   李晓旭

 

4名“武工队”成员押着两名“贪官”

 

  原来是深圳几名农民工扮的“反贪秀”,引发百人围观

  7日下午3时许,6名深圳农民工为了50元报酬参与了一场街头秀,其中4人扮演“打假倡廉武工队”,另2人扮演“贪官”,“武工队”押着“贪官”游街示众。这场秀遭到福田辖区民警的驱赶,而就在“武工队”转移场地过程中,一名过往车主疑看得入迷,将斑马线上的运货电单车碾压,幸无人伤。

  街头秀遭民警跨区驱逐

  1月3日下午,深圳巴丁街沉寂数年的“打假倡廉武工队”再次现身,7名杀过猪的农民工作为演员扛枪巡逻。策划者比特表示:“呼吁贪官们看清新形势,早日自首,别等被揭发后像猪一样被摁在三轮车上放血宰杀。”

  感觉一场秀不过瘾,7日下午,比特再次征集6名农民工上演“反贪秀”,“打假倡廉武工队”来到福田区巴登村2号岗亭前的老榕树下,开始穿戴道具,因穿着另类,立即引发上百人围观,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武工队”尚未化妆完毕,福田区南园派出所两位民警就已闻讯赶到,要求“武工队”尽快离开。

  杀猪车拖“贪官”游街

  “武工队”随后来到罗湖区,可能害怕这片辖区的民警也会立即赶来,比特要求几名“演员”赶紧“上妆”,两名“贪官”的扮演者也尽褪上衣,袒胸露乳摆造型。胖“贪官”胸前挂的牌子上写着“负能量之受贿太多”,瘦“贪官”胸前的牌子上写着“负能量之色欲太广”。4名“武工队”成员踩的三轮车上还挂着个“杀猪专用车”牌子。他们的雷人举动,不时引来路人围观拍照。

  比特介绍,这只是一场恶搞的街头剧表演,他们以此呼吁做官者能够廉洁自重,别再贪污。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