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呼伦贝尔发生"极寒" 天气 最低气温-42℃

2013年01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董晓波

  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气象台获悉,9日,该市多地出现冰雾天气,最低能见度百米左右,其中海拉尔气温为零下37℃,根河市、图里河等地区气温为零下42℃。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5日各地区气温将缓慢回升。

  据悉,入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平均气温零下10.8℃,是1961年以来冬季气温第5低值,是1982年以后气温最低的一年。全区平均气温比往年同期偏低2.5℃,平均降水量为25.5毫米,比往年同期平均值多18.7毫米,为历史同期最高值。

  记者获悉,呼伦贝尔出现极寒天气,是从7日凌晨开始,其中图里河最低气温一度达到零下46.1℃,成为今冬最寒冷地区。

  呼伦贝尔市气象台台长姜凤友告诉记者,未来3—5日,该市各地气温将阶段性回升5—7℃,但总体气温仍然偏低。

  姜凤友说,如此低温对农牧业生产和广大群众生活带来明显影响,特别是牧区雪灾区和林区冻灾区,他建议当地民众密切关注低温冻害对道路交通、民航、供暖以及公众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