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13年大鲍鱼大量减少 春节大鲍鱼或涨价三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福州2013年大鲍鱼大量减少 春节大鲍鱼或涨价三成

2013年01月23日 09: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朱丽萍 王烽 宿小庆

福州2013年春节前大鲍鱼数量减少一半(资料图)

  鲍鱼是餐桌上的贵客,每年春节鲍鱼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不过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春节前鲍鱼价格比往年高了不少,并且大鲍鱼难觅。

  22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受去年上半年赤潮影响,我省鲍鱼产量减半,而赤潮后剩下的鲍鱼养到现在个头都不大,今年春节前大鲍鱼数量同比减少一半,价格同比涨30%。

  产地 春节上市的多是小鲍鱼

  “今年春节前市场上大鲍鱼数量不多,规格为50克以上一只的大鲍鱼量比去年减少了一半。”连江奇达村捷丰鲍鱼场负责人吴捷称,去年上半年的赤潮,导致我省鲍鱼死亡一半以上。赤潮之后剩下的鲍鱼,现在普遍仅长到20~30克/只。

  连江奇达村鲍鱼商杨良平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上市的鲍鱼以每只规格30克左右的居多,这种小鲍鱼价格同比小幅走高,但每只规格50克以上的大鲍鱼价格则大涨。

  据连江奇达村多位鲍鱼养殖户介绍,规格为每只30克左右的鲍鱼统货,去年同期每斤售价63~65元,今年涨到了75元左右,涨幅大约为15%。大鲍鱼价格涨幅较大,每只规格为50克以上的鲍鱼去年同期每斤售价为90元左右,今年涨到了120元,涨幅逾30%。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