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18亿人次经深圳各口岸出入境

2013年01月23日 13:48   来源:南方日报   邓翔 尹萧 牛晋龙

  昨日,笔者从深圳边检总站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共有2.18亿人次经深圳各大口岸出入境,较前年增1100万人次。

  2012年,随着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内地居民出入境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深圳户籍“一签多行”旅客赴港热情不减,外籍旅客来华旅游商务等继续升温,深圳各边检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持续上涨势头。

  统计显示,深圳边检总站全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2.18亿人次,同比去年净增长1100万人次;日均检查59.9万人次,同比去年日均增长整整3万人次;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590万辆(艘、架)次,日均4.4万辆(艘、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2.5万多人次,其中查获重大违法犯罪分子9000多人,深圳边检圆满完成了各项边防检查工作任务,确保了深圳各边检口岸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