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为政府门户网站打分 网上政民互动渠道多

2013年01月25日 17:05   来源:西部网   陈嘉伟

  1月25日,陕西省政府政务公开和媒体联络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12年度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西安、渭南、咸阳市政府网站和省环保厅、地税局、计生委网站分列市区和省级部门网站的前三名。

  2012年,陕西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对象为13个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和韩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和65个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门户网站。评估工作从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内容维护、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六个方面进行,并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省政府政务公开和媒体联络办公室主任唐少鹏在会上说:“此次评估按照评估发展的规律和要求,适当提高了评估的标准,所以大多数单位的得分较去年有所下降。”

  唐少鹏说,评分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从2012年评估结果看,陕西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以强化公众服务为理念,以加强管理为核心,完善网页结构,充实栏目内容,网站可用性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更加完善,信息公开时效性更强,信息公开量明显增多,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也得到公开。

  网上办事内容更加丰富,特别是可在网上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明显增加,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部分单位网站实现了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网上申报、状态查询和结果公示等一体化办理功能。网上政民互动渠道更加多样化,回复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更加及时。

  会上,西安市等4家设区市政府、环保厅等23个省级部门、郭瑞等42人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