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深圳都在春天里 最高温可达26℃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春节前深圳都在春天里 最高温可达26℃

2013年01月30日 09:27   来源:深圳晚报   徐龙晨 孙非 郑群峰

春节前,深圳都在春天里

  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可达26℃

  “真暖和!”谈起最近深圳的天气,这是不少市民最深刻的感受。像这样温暖如春的天气,将持续到春节前。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春节前,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17℃左右,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26℃。

  市气象局介绍,云层将是本周深圳天气的主格调,部分时间可见阳光。预计本周中后期我市以多云为主,部分时间有轻雾或轻度灰霾,气温逐日上升,白天温暖。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增大,在8℃左右,中午前后天气依然比较暖和,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此外,紫外线辐射强度高,外出应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截至1月28日,我市平均气温为15.7℃,与1981年~2010年1月累年平均值15.4℃大致相当,但月内气温冷暖起伏大,前冷后暖。其中,1月下旬深圳天气异常偏暖,下旬平均气温18.4℃和最低气温13.4℃,与历史同期相比,均为历史第二高值。(记者 徐龙晨 孙非 通讯员 郑群峰)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